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希拉里访华 美国重返亚洲的又一步棋

2014-06-07 15:04: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希拉里此时访华,其目的何在?美国能从中国这里得到它想要的吗?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到访中国。有人已把这次亚太之行称为她的“谢幕之行”...

  围堵中国还是增信释疑?

  希拉里此时访华,其目的何在?美国能从中国这里得到它想要的吗?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天到访中国。有人已把这次亚太之行称为她的“谢幕之行”,因为即使奥巴马能获连任,她很可能也不再担任国务卿。希拉里带给美国外交的最大动作是“重返亚洲”,但它除了将中美战略互疑推向高峰,并没给美国带来多少实际收益。

  美国的最大战略利益是维护其世界霸权,为做到这一点,美国似在追求两个次级战略目标:一是恢复本国的经济活力,二是对中国崛起进行限制。希拉里这几年在世界上特别是在亚太的跑动比她的任何前任都多,但上述两个目标她实际上一个也没能推动。

  因为美国的后一个战略目标设置错了。美国要把中国崛起装进它维护霸权和为此制作的各种标准以及“圈套”中,但中国不可能就范。美国只有3亿人口,它再先进,力量也是有限的。看它对付伊朗就已经有些吃力了,它想把崛起的中国罩住,野心太大。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周一前往印度尼西亚访问。在访问期间,希拉里将表示支持一项解决有关国家与中国围绕南中国海领土争端的地区方案。

  一名随同希拉里出访的官员说,希拉里希望看到拥有10个成员国的东盟团结一致。长期以来,东盟一直致力于制定出解决与中国领土争端的行为规范。

  美国国务院鼓励宣称对南中国海岛屿拥有主权的有关各方解决争端,同时表示美国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偏袒任何一方。

希拉里访华 美国重返亚洲的又一步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