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无视宪章暗中打造航母无人管 谁的错?

2014-06-07 15:56: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联合国宪章和日本的“和平宪法”中规定,战败国家日本,不能拥有和制造具有进攻性武器的航母,日本却静悄悄的制造航母。不断违宪的日本,是谁的错?

近十多年来,日本一边制造大舰武装自己,一边反复试探周边国家得反应,不断拨开“和平宪法”的羁绊,结果是越来越“八面威风、称心如意”。

1998年,日本不敢多造,第一艘贯通式甲板的大型可搭载直升机的登陆舰“大隅”服役了,该舰全长178米,排水量8900吨,一次可运输1000名士兵、16架CH-47重型直升机,10辆装甲坦克、1400吨物资,2艘气垫艇等。

韩国对日本服役“大隅”很反感,也很强烈,随即宣布也要建造一艘直升机两栖登陆舰应对日本的威胁。2007年,韩国也服役了全长大约200米,排水量1.9万吨的贯通式甲板的两栖登陆舰“独岛”,还多次表示再建一艘同型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中国对日本自卫队接收第一艘贯通式甲板的“登陆舰”基本上保持沉默。

根据联合国宪章和日本的“和平宪法”,战败国的日本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的航母。2004年,以“16dddH直升机护卫舰”的名义,日本对外公开准备建造试探国际社会的接受程度。如日本所愿,所担心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反”没有随行就市,周边国家正在两耳不闻窗外事。2009年,“日向”服役。2012年“伊势”服役,静悄悄的日本标志着进入了航母的时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