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填补军用手枪空白:我国QSZ92式5.8毫米手枪

2014-06-07 16:33: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此款手枪为了代替原装备的54式手枪而研发制造的。该92式手枪性能相比以前有了大幅度提高,尤其是注重人与机器的工效设计。与国外同类手枪相比,这支枪虽然在工艺和寿命上还有差距,但却很适合中国人的手形。

我军在装备QSZ92式9毫米口径手枪的基础上,2001年又批准定型生产QSZ92式5.8毫米手枪,这颗“小明星”一亮相,立即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

QSZ92式5.8毫米手枪结构新颖、紧凑,线条流畅,加工精致,塑料件与金属件颜色一致,无色差之感,整体美观大方。既可作为我军指挥员的战斗武器,又可供特种分队(比如侦察兵、空降兵等)装备使用。其发射机构具有单动和联动功能,既可保证首发联动,开火迅速,又可保证击发不响时,实现第二次击发。保险扳机外露于枪底把两侧,弹匣扣可根据需要调换安装方向,这种设计结构,方便射手左右手使用。该枪不仅在准星和照门上设有荧光点,还可装配激光照准器,方便夜间瞄准。

该手枪采用了惯性闭锁,枪管回转半自由枪机式自动方式。击发后,弹头飞出枪口之前枪管不回转,保证弹头飞行的稳定性;此后,枪管在45°范围内绕其轴线作原地回转,从而减轻了后坐力。经测试,在25米距离上,射击20发弹,散布小圆半径R50≤2.2厘米,散布大圆半径R100≤5.5厘米,被公认为是国内外最好的手枪。

吸收了国内外枪弹的先进技术,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进行内外弹道设计,首创了尖头、弧形弹头及钢心铅柱组合结构,该弹在50米的距离上穿透1.3毫米厚的232头盔钢板后,仍能穿透5毫米厚的松木板。手枪弹侵入人体形成的空腔效应是巴拉贝鲁姆手枪弹的2.5倍,其威力堪称世界第一。

该枪采用了大容弹量的20发双排双进弹匣供弹,几乎是原国产手枪容弹量的3倍(54式、59式手枪的容弹量为8发,77式为7发)。为减少零散小件的数量,该枪采用组件、部件组合式结构,并采用一件多用,一件多能的设计原则,大大减少了机件的数量。为了保证射击时的安全性,设计了完善的保险机构,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QSZ92式5.8毫米小口径手枪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军用手枪的一项空白,标志着我军轻武器技术水平发展的提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