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英伦飞刀——简析英国“雷神”无人技术验证机

2014-06-07 16:0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军方5日宣布,英国设计和制造的最先进“雷神”隐身无人机成功完成首次试飞。根据媒体报道,“雷神”无人机首次试飞时间并不是发生在近期,该机在2013年10月就完成了首次飞行。

  英国军方5日宣布,英国设计和制造的最先进“雷神”隐身无人机成功完成首次试飞。根据媒体报道,“雷神”无人机首次试飞时间并不是发生在近期,该机在2013年10月就完成了首次飞行,此次英国军方公布“雷神”无人机首次试飞成功的消息算是一个迟到的公开表态。

  英国不甘人后,积极发展无人机技术

  早在20世纪初,无人机(UAV)就已经问世。在无人机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无人机的所执行的作战任务随着航空技术发展不断扩展,从早期遂行空中侦察、监视任务等非攻击性任务扩展到执行反舰、对地攻击等攻击性任务。现役无人作战飞机(UCAV)通常由战术无人侦察机改装而来,如美国MQ-1L“捕食者”就是在RQ-1L无人侦察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无人作战飞机,MQ-1L在机翼中段增加了两个外挂点,对翼梁和铝制挂架进行了加强,加装了相应的发射控制系统,可使用AGM-114系列导弹和“毒刺”空空导弹,后来美国又在MQ-1L的基础上发展了尺寸更大的MQ-9“死神”无人作战飞机,可携带更多的弹药,攻击能力进一步增强。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随着气动布局、飞控系统和电子设备等技术的不断成熟,美国等一些航空大国开始发展以低信号为主要特征的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一些航空大国研制的隐身无人作战飞机逐渐面世,如美国的X-47B、欧洲六国的“神经元”、中国的“利剑”等无人机都已经试飞成功。从各国已经研制成功或正在研制的隐身无人作战飞机技术特征来看,现在隐身无人作战飞机出现了技术趋同性,即大多数都采用无尾飞翼式布局、背负式长S型进气道、遮蔽式隐身固定尾喷管等措施,主要目的通过多种措施尽量提高无人机的隐身能力,提高其对现代防空体系的穿透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