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磨底”2000点 投资者的阵痛与期待

2014-06-07 10:51: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以来,一向捉摸不透的股市最让投资者揪心的是什么?答案非2000点莫属。 2000点关口,上证指数几经沉浮!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一次次跌破2000点,又一次次被神奇地拉回。

  今年以来,一向捉摸不透的股市最让投资者揪心的是什么?答案非“2000点”莫属。

  2000点关口,上证指数几经沉浮!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一次次跌破2000点,又一次次被神奇地拉回。昨日也不例外,当日早盘再破2000点,但午后又收复失地。

  2000点,这个渐被赋予传奇色彩的点位,糅合了众多投资者的阵痛与期待。在它附近,有人割肉出局,也有人毅然加仓,也有人将它称为“政策底”。一位入市20余年的私募人士感慨,历经几轮牛熊,今年的2000点见证了股市的“悲喜交加”。

  种种迹象表明,经济活动比过去更加有效及时地投射到资本市场,社会资金正从高杠杆的地产金融业流入低杠杆的互联网、消费以及服务产业。一场财富配置的“迁徙”,也将从房地产市场过渡至资本市场,对于依旧在资产管理行业备受煎熬的机构们,他们愿意忍受“阵痛”,等待新的起点!

  2000 点的魔力

  2012 年以来的行情,2000 点似乎有股神奇的魔力。

  据一位券商人士统计,市场每每跌破2000 点以后,均会引发明显的反弹,且市场从未在2000 点以下运行持续超过1 个月以上的时间。

  2000 点,似乎就是空头的“陷阱”。

  今年1月20日,上证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但在市场“节节败退”之际,大资金出手连续两周“扫货”蓝筹ETF,7只蓝筹ETF获得净申购额逾56亿元,此后市场展开一轮反弹行情。

  3月12日,上证综指再度跌破2000点,彼时以混合所有制为核心的国资改革,成为全国两会期间持续发酵的热点议题,此后国企改革题材带动市场又一次展开反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