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罗斯要助中国争岛?轰炸机“绕飞关岛”令美惊愕

2014-06-07 14:4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前,俄罗斯两架轰炸机携核武器环航美国关岛的消息让西方惊愕,有美国媒体称这可能暗示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俄罗斯支持中国。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对此消息予以否认。

美国空军飞行编队在关岛进行演习的资料图片

可能载有核弹头的俄罗斯战略轰炸机被爆上周罕见地绕飞美国关岛基地,太平洋上的竞争进一步趋向微妙、刺激。

俄罗斯前空军上将泽林曾说,“一百次挥舞拳头,不如战略轰炸机舞动一下翅膀。”美国媒体的反应证明这句话现在依旧有说服力。由于俄轰炸机飞临关岛之际正值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前几个小时,美国一些媒体和鹰派认为这是在展示肌肉,“取笑”奥巴马。

更普遍的解读是,俄罗斯可能是在针对奥巴马的“重返亚太”战略,因为关岛是这个战略最重要的支撑点,还有美国媒体称,这可能暗示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俄罗斯支持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