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彭德怀婚姻中的五个悲情女人

2014-06-07 21:02: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彭德怀元帅,为了革命,为了真理,牺牲了一切,包括他的婚姻和家庭。

  彭德怀元帅,为了革命,为了真理,牺牲了一切,包括他的婚姻和家庭。初恋表妹,情深意笃,地主逼债赎身,跳崖身亡;找到真爱,感情甚好,历史又造误会,两相分离,音讯全无,不得不分手;苦等十年,迎娶才女,真诚挚爱、相敬如宾,庐山会后,却又向他提出了离婚,视死不见。问世间情为何物,铁血大丈夫,满腹委屈,向谁倾诉?

  初恋表妹订婚约

  彭德怀(1898-1974),原名得华,谱名清宗,字石穿,1898年生于湖南湘潭乌石镇,6岁开始读《三字经》和《论语》,但彭德怀八岁时,母死、父病,家贫如洗,为人看牛,在土煤窑做童工、打短工,出门讨饭,吃尽了人世的苦楚,看清了圣贤的境界与贫穷的现实相距太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