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东莞裕元鞋厂爆发三万人大规模罢工

2014-06-07 21:02: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对方:“现在还在僵持状态。车间里只有干部,青年工。青年工对这个根本没有多大的利益关系。”

  东莞高埗镇裕元鞋厂万人罢工抗议进入第二天,而在前一天的抗议行动中被抓的工人已于周二凌晨获释,其中数人遭到殴打。有劳工维权NGO的干事准备前往当地协助工人维权时遭到警方扣押。有干事表示,当地政府包庇企业导致事件难以解决。东莞最大的鞋厂——裕元鞋厂的万名员工因不满厂方未缴纳足额社保、公积金而罢工抗议进入第二天。该厂一名匿名员工周二告诉本台,周一罢工后,厂方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表态,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中,老员工仍拒绝上班。

  东莞裕元鞋厂工人持续罢工 劳工维权组织赴当地遭扣押驱离

  东莞高埗镇裕元鞋厂万人罢工抗议进入第二天,而在前一天的抗议行动中被抓的工人已于周二凌晨获释,其中数人遭到殴打。有劳工维权NGO的干事准备前往当地协助工人维权时遭到警方扣押。有干事表示,当地政府包庇企业导致事件难以解决。

  东莞最大的鞋厂——裕元鞋厂的万名员工因不满厂方未缴纳足额社保、公积金而罢工抗议进入第二天。该厂一名匿名员工周二告诉本台,周一罢工后,厂方没有做出进一步的表态,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中,老员工仍拒绝上班。

 


  记者:“你们还在继续罢工吗?还是说今天已经正常上班了。”

  对方:“现在还在僵持状态。车间里只有干部,青年工。青年工对这个根本没有多大的利益关系。”

  记者:“今天有没有人再去街上游行?”

  对方:“有,等他(厂方)答复了。”

  该员工表示,4月5日发生数千员工堵路抗议后,厂方曾表态称将在4月14日本周一给他们一个答复,但由于厂方给出的答复令他们不满,因此爆发大规模罢工行动,而参与罢工的员工囊括了整个裕元系统,至少有上万人。

  “他就是说以前的(没交的社保)补全的部分,15年年底给答复。员工的希望就是把以前的补齐,以后的接着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