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谁是策划密拍宋林情妇床照的那个人

2014-06-07 21:03: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多路人士不懈举报,而放水收购的证据就赫然躺在华润的财务档案里等待“唤醒”,无论宋林多精明,后台多硬,自证清白也都多余,中纪委这杯“茶”都是要喝定的。

  多路人士不懈举报,而放水收购的证据就赫然躺在华润的财务档案里等待“唤醒”,无论宋林多精明,后台多硬,自证清白也都多余,中纪委这杯“茶”都是要喝定的。

  故而,宋林的倒台,就有如春风扫落叶的南方春景,不过是体制官场那颗大树新陈代谢而落去的一片叶子,无憾可憾,无喜可喜,华润也不必波澜作惊——拥护中央决定的激情动作,难免不让人感觉物伤其类在华润内部的影影绰绰。

  这样的影绰,既是对宋林其腐该倒的一种惋惜,也是对“打虎”打在华润身上而引发的人人都会油然而生的一种自危。

  还是那话,官不腐则不惧反腐。华润内部若是一湖清莲,都近宋林而不染,不贪不腐,不是宋林“一条线上的蚂蚱”,何惧之有!

  一如犯罪永远消灭不尽那样,反腐也永无消停之日。尽管都知道贪腐必倒不是真理,但这不影响它成为全社会无言共识里的一种美好愿景,也不影响有良知有胆魄的公民热心举报腐败的矢志不移。

  于体制,公民举报无疑是一种低成本的体制自省方式:哪些贪腐最伤民心?哪些贪腐属于焦点型?哪些体制设计是贪腐易生的环节?哪些权力是反腐最易错过放过忽视了的?那些被公民举报的对象,被社会良知揪住不放的人和事,就具有现实性和代表性,体制只需大力鼓励公民举报,便能一目了然权力架构设计和反腐倡廉建设里的种种问题,从而及时改而善之。

  从这个角度,体制是要感激社会良知和群众路线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