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赞赏习近平将党外人士提拔为文化局局长

2014-06-05 17:18: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3 年习近平提拔正定文化馆副馆长贾大山上任文化局局长,习过平并与贾大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1997 年,已调离正定的习近平专程前往正定看望生病中的贾大山,不舍惜别。

  1982 年习近平任职河北省正定县县委副书记。

  1983 年习近平提拔正定文化馆副馆长贾大山(党外人士)上任文化局局长,习过平并与贾大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1997 年,已调离正定的习近平专程前往正定看望生病中的贾大山,不舍惜别。贾大山有文学才华有文化水平能胜任文化局局长。习近平在当时也只是县委副书记,习近平的魄力之大、胆力之深、识见之高、洞察之精可见。我们的政府工作,很多党外人士也是可以信任的,并且我们的政府工作,有的必须要党外人士来做。在习近平的思想里,很早就有党要依靠群众的思想,并且有的工作需要群众中的才干者杰出社会成员来做。这实际是党的民主思想,因为党就是将群众中的优秀者 “ 入选 ” 党员(但在实践中没有做好),并且党就是反 殖民反 封建 反 官僚资本 阶级的民主与爱国思想的产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就叫萧军入党做官,并且在新中国成立初时宋庆龄、李济深、张澜担任中国人民政府副主席。现在选用群众的优秀杰出者、政府施政民主思想有的地方还退步了(有的政府的官员是彻底将权力控制在官员手里,把社会的社会事务权力、社会人拥有的文化事务权力全部控制在自己手里),官员个人专权、无有思想、无有知识文化、无有才学才能的人担任不合适的职位大有(这样的结果就是出现专断,这样的结果就是对社会的打压)。

  今日中国之现代化,实际是民主、法治的现代化,我们的党要吸收更多群众中的优秀杰出者(社会优秀分子)入党,我们国家需要更多党外人士加入到政府任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