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中国哭墙

2014-06-07 21:0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都知道以色列有一道哭墙,那是对失去家园、失去领土、失去亲人的一种祭奠,刻骨铭心的纪念……。

  都知道以色列有一道哭墙,那是对失去家园、失去领土、失去亲人的一种祭奠,刻骨铭心的纪念……。中国应该建一座哭墙,建在长城的旁边也建在人们的心里。不是孟姜女哭的那段长城,而是人们心里倒塌的那段长城,那段长城的基石是善良、是真诚、是责任、是良知、是同情、是关爱……,站在哭墙面前我一定嚎啕大哭,因为我还有未泯灭的良知,相信还有很多人都会像我这样站在哭墙面前泪流满面。

  中国人太缺少眼泪,没有眼泪就少了人性中最本质的美,这种美恰恰是人类最最珍贵的,少了她就不知道希望在哪里……。所以中国一定要有一座哭墙,唤醒那些残存的良知和人性。

  我不能不哭,哭天空中滚滚的雾霾让我看不到蓝天;哭翻卷着污水的河流里再也看不到自由游动的小鱼;哭被开采得满目疮痍的青山再也看不到鸟儿悠闲的天堂……

  让那些买假药的商贩站在哭墙边;让那些虚伪的政客站在哭墙边;让那些不忠不孝的忤逆站在哭墙边;让那些丑陋的骗子站在哭墙边;让那些暴虐疯狂的杀人犯站在哭墙边……,一定会触动他心灵深处那根脆弱的神经,他不哭得死去活来不罢休。如果他仍是铁石心肠就一定让他尝尝失去的滋味,让他失去自由;失去亲人;失去希望;甚至是失去生命!

  秦国长平之战坑杀四十万赵国降将的时候就该建一座哭墙;清兵入关嘉定屠城时就该建一座哭墙;日军侵华制造南京大屠杀就该有一座哭墙矗立在南京中华门!没有一个人冷酷到站在哭墙旁不流泪的,只要他还是个人!

  哭墙就是人性的回归。每个人在哭墙旁呆立三分钟,酒驾的司机就会少一些;造假贩假的手就会颤栗一些;还有那些化工厂老板面对被污染而造成癌症村的现实他的心会抖一抖……

  白领们不要说自己的压力如何大,到哭墙边痛哭一场一定会宣泄得脱胎换骨;官员们到哭墙边站一站就会觉得名利都是过眼云烟;奸商们面对哭墙时一定会羞愧不已……。

  哭墙上写满逝者的亡灵,不只是逝去的每个人还包括曾经被我们人类屠杀的每个生灵,只要它没有伤害过我们,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忏悔;没有理由不为它们去流泪;没有理由心安理得……。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姓名终究要写在上面……。

  如果可能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去建一道哭墙,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