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

2014-06-07 21:02: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历史常常以执政者的使命作为铭记重大事件和人物的特有方式,为时代勾画出厚重的时代精神。作为县委书记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

  历史常常以执政者的使命作为铭记重大事件和人物的特有方式,为时代勾画出厚重的时代精神。作为县委书记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虽然焦裕禄离开我们50年了,但焦裕禄精神是永恒的。焦裕禄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体现了共产党人精神和党的宗旨,要大力弘扬。只要我们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要我们还是共产党,这种精神就要传递下去。党中央号召全党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

  历久弥新,焦裕禄只所以成为时代的偶像,只所以会成为历史在每一个节点上的时代标志,就在于他一生的生命中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思想特色,是共产党人的本质。这种思想高度的形成,是共产党人讲政治的结果。

  每一名共产党员,首先来自于民众之中,经过思想的淬炼,理想的升华,信仰的选择,才成为共产党员,因为共产党人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是先进文化的代表者,是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代表者,在科学发展中主动把握时代脉搏,成为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

  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具有高尚的情操,奉献的精神,这样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创业者。

  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听从党中央、习主席的话,以党的旗帜作思想灵魂,以习主席的教导作思想武装,心怀天下大事,真正意义上作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树立奉献的意识,主动深入一线,到基层,多接触群众,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多问计于他们,指导、帮扶群众共同奔赴小康社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