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学生武夷山坠亡 一周后遗体被发现

2014-06-07 21:4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一所高校的大三女学生,清明节期间只身前往武夷山风景区游玩,不幸从武夷山戈壁艺术馆边上一3米多高铁皮棚屋顶坠落至屋内地面上身亡。 该铁皮棚屋是一间储藏室。4月13日,

  北京一所高校的大三女学生,清明节期间只身前往武夷山风景区游玩,不幸从武夷山戈壁艺术馆边上一3米多高铁皮棚屋顶坠落至屋内地面上身亡。

  该铁皮棚屋是一间储藏室。4月13日,距离事发已过去一周时间,吴双精英的遗体被一名保洁人员发现。

  事发后,小吴的家属试图与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协商解决,但未果。家属方面认为管委会负有管理游客安全的责任,由于事发处位于景区内部,且属危险位置,景区并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在管理上有疏漏。小吴的舅舅赵先生表示,家属在同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协商时被告知由于事发地点不是旅游景点,亦不是常规旅游线路,不应由管委会来担责。

  昨日,记者致电武夷山景区管委会,管委会安全部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具体解决方案还没最终确定。

  20岁北京女孩武夷山游玩失联

  据吴双精英的舅舅赵先生介绍,吴双精英今年20岁,北京人,是家中独生女,出事前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三学生。小吴生前酷爱旅行,足迹踏遍全国多个着名旅游景区,没想此番武夷山之旅竟成了她生命的终点。

  赵先生说,清明节前夕小吴原本打算去武汉游玩,但去武汉的车票没买着,刚好北京到武夷山还有票,她临时改道选择了去武夷山玩。小吴买了4月4日下午2点47分的火车票,4月5日早上到达武夷山后,还给家人报了平安。4月6日后就没再跟家人联系了,家里打了很多个电话,发了很多短信都联系不上她。

  此后三天仍一直联系不上,其远在北京的爸爸妈妈焦急万分,向武夷山警方报警,警方告知他们需前往武夷山一趟。4月10日,小吴家属一行9人从北京直飞武夷山,在警方的配合下找寻两天仍然未果。4月13日,在位于武夷山风景区辖区范围内的武夷山戈壁艺术馆边上一储藏室内,小吴的遗体被一名保洁人员发现,被发现时,头部位置附近血迹清晰可见。

  事发一周后遗体才被发现

  警方通过调取小吴事发前出现范围内的大量监控,推断小吴出事的时间为4月6日下午。经法医鉴定,小吴身亡原因为从高处坠落,坠落时头部着地受重伤,大量失血长时间无人发现。4月13日,小吴的尸体被发现时,距出事当天已过去一周时间。

  至于小吴生前为何出现在武夷山戈壁艺术馆旁边,赵先生及其家人根据小吴生前的喜好推断,可能是戈壁艺术馆中陈列的物品吸引了小吴。“因为里面除了书画,还有根雕等艺术品,她平时非常喜欢,肯定是想进去看看,但是因为后门关闭,所以才从旁边绕过去,想进去看看,没想到刚转过去,就掉进储藏室中了。”

  管委会称还未确定最终解决方案

  事发后,小吴的家属试图与武夷山景区管委会协商解决未果。4月15日下午,小吴的家属与武夷山景区管委会进行了第一次沟通,对方告知4月17日等结果。4月17日早上,家属与管委会进行了第二次沟通。小吴的家属告诉记者,管委会拒绝承担任何责任并提出以下观点:1.事发地点不是旅游景点,并且不属于武夷山景区的旅游线路。2.事发场所不属于武夷山景区的经营场所,20年前由武夷山市政府无偿提供给戈壁艺术家使用。3.事发地点不是游客去往景点的必经之路,如果死者走正常旅游线路是不会发生意外的。”赵先生称,武夷山景区认为他们无任何过错,拒绝赔偿,并要求家属走法律程序。

  而家属则认为,作为外地游客,初到景区,不了解哪条路线属于旅游景点线路。事发场所虽然不是武夷山景区的经营场所,但是,其坐落于武夷山景区管理范围内,景区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没有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因此,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武夷山景区管委会,管委会安全部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审理,具体解决方案还没最终确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