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快递员:月入5千 跟种地没区别

2014-06-07 21:46: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装着一车快递包裹,送货、接单,在济南一家快递公司担任快递员的何磊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内容。

  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装着一车快递包裹,送货、接单,在济南一家快递公司担任快递员的何磊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工作内容。“不算接快递单,每天送80多单快递件,碰到大的节日或是商家促销,一天能送160多单。”何磊说,去年“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后的那段时期,他每天早晨7点就出门接单送货,一直要忙到晚上10点左右才能结束。

  今年29岁的何磊老家在山东泰安农村,他曾在一家公司担任食品销售员,2012年7月才开始从事快递员工作。相比之前的工作,何磊现在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不过,这一收入并不固定,一旦患病或遇到恶劣天气,他的收入就会大幅下降。他说,快递行业多数公司都对快递员采取计件工资的方式支付报酬,“没有底薪,跑得勤、干得多就挣得多,但如果生病请假或者碰到雨雪天,收入就明显缩水”。

  虽然每月5000元左右的收入比在老家种地要好得多,视野也开阔,但在何磊看来,其实起早贪黑地送快递和在家种地没有什么区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