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八旬老人倒地获救 竟与10多年未见女儿相认

2014-06-07 21:46: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八旬老人离家18年,流浪街头,进入医院成“无主病人”,急救人员悉心照顾并帮老人找到家人。欣慰之余,急救人员表达了无奈,医院每月都会收10多例“无主病人”,医疗费用无人管

  八旬老人离家18年,流浪街头,进入医院成“无主病人”,急救人员悉心照顾并帮老人找到家人。欣慰之余,急救人员表达了无奈,医院每月都会收10多例“无主病人”,医疗费用无人管,医院成“冤大头”。

  今年1月1日起,《郑州市社会急救医疗服务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治,政府财政承担抢救、治疗费,急救人员呼吁,“政策是好,但它的实施更要规范”。

  事件

  八旬老人入院成

  “无主病人”

  4月9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郑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令,火车站附近有个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急救人员将老人拉回医院,并给老人做了检查,老人意识还算清醒,有轻微的肺部感染,行动不便,大小便失禁。老人说,自己叫杨华英,今年86岁,是本地人,离家18年了,曾参加过好几场战争,是郑州客运段的退休工人。急救人员问其家里的情况,老人模糊地提到女儿的名字。

  因为老人是“无主病人”,急诊科将老人的情况向医院领导做了请示后,对老人做了抗感染治疗和营养支持。

  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身体已无大碍,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马婉嫕说,老人年纪大了,身体康复需要一段时间,“要是再去流浪,他这身子咋能吃得消?”

  在跟老人的接触中,马婉嫕发现一说到其家人,老人就一脸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