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0余只天鹅短暂停留颐和园 湖面游弋游客驻足

2014-06-07 21:44: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悉,这群天鹅大约有14只,羽毛呈白色,形态优雅、高贵。昨天早上7时,工作人员就发现了它们的身影。天鹅们在湖中自由游弋,时而把头扎进湖中觅食,时而排成“一”字在湖面跳起“天鹅舞”...

10余只天鹅昨天清晨飞临颐和园昆明湖,引得游客纷纷驻足留影。

  据悉,这群天鹅大约有14只,羽毛呈白色,形态优雅、高贵。昨天早上7时,工作人员就发现了它们的身影。天鹅们在湖中自由游弋,时而把头扎进湖中觅食,时而排成“一”字在湖面跳起“天鹅舞”,有时还排成了“人”字形展翅高飞。不过,它们似乎有意与岸边的游客保持着安全距离,始终停留在昆明湖的湖中央区域。

  据颐和园办公室主任梁军介绍,天鹅做客颐和园并非偶然。春季候鸟季节迁徙的时期,时常有大量的候鸟选择在颐和园做短暂的停留。有记载显示,颐和园一次曾经停留过百余只天鹅。

  颐和园根据鸟类专家的建议,对候鸟的驻留始终不进行人为的干预,保留了一片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空间。截至昨天下午2时,这群天鹅飞离颐和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