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世界最爱喝酒国家中国排第二 网友:感情深一口闷

2014-06-07 21:28: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外媒评出的世界10大最爱喝酒国家中,中国排在了第二位。只是,这个“世界第二”,恐怕是全体国人的无法承受之生命之重。

近日外媒评出世界10大最爱喝酒国家,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3-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世界第二饮酒大国”背后的饮酒暴力与精神空虚

客观来说,“世界最爱喝酒国家”的评选只是一家之言,不一定完全科学可信。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的结论却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国人爱喝酒,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官场还是坊间,还都有“无酒不成宴”的规矩;喝酒已经变成社交的最要手段;官场更有公款招待的推动,早在十几年前,坊间就有“中国官员一年喝掉一个西湖”的豪迈结论。现在得出个“世界第二”的结论,想必也在情理之中。

只是,这个“世界第二”,恐怕是全体国人的无法承受之生命之重。饮酒影响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从交通安全到官场风气,从个人花销到公款消费,从个人健康到整个社会的运转规则。如果说“GDP世界第二”、“政府财政收入世界第二”都可以算是值得骄傲的消息,那么,这个喝酒方面的世界第二,则更多的是一个坏消息,至少是一个忧大于喜的消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