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战略图库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沉睡330年 水下庞贝重见天日

2014-06-10 来源: 网络转载 浏览量:

这是在江苏省盱眙县淮河镇城根村,考古人员发掘出的古泗州城一角(2012年7月10日摄)。日前,有着“水下庞贝城”之称的泗州城,经过南京博物院考古 所一年多的考古发掘,在因洪水肆虐而被深埋水下330多年后,其西南角部分重见天日,并出土了大量文物。目前,文博专家正会同当地政府商讨遗址恢复方案。

这是2012年7月10日在江苏省盱眙县淮河镇城根村拍摄的古泗州城内出土的文物。 泗州城始建于北周,隋朝时毁于战乱,唐代重新兴建。唐代至明代该城处于黄河与长江的漕运中心,商船货船往来不断,曾繁荣一时,有“水陆都会”之称。但随着 “黄河夺淮”“蓄清刷黄”等变化,泗州城频繁遭受水害。清康熙19年(公元1680年),繁盛了千年的泗州城在一场持续数十日的暴雨中被彻底淹没。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