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排污费新标执行首季 北京开出8800万元排污费大单

2014-06-07 11:07: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在全国率先大幅提高二氧化硫等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收费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原标准的14至15倍,为全国最高水平。这就意味着,企业将拿出更多钱为排污付费。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在全国率先大幅提高二氧化硫等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收费标准,调整后的标准为原标准的14至15倍,为全国最高水平。这就意味着,企业将拿出更多钱为排污付费。昨天,市环保局公布,提高排污收费标准后,本市一季度排污费开单收费金额已达880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0倍以上。排污费将实行收支两条线,全部用于本市污染治理。

  ●征收

  最大一单65.8万元

  从今年1月1日起,根据四种主要污染物的社会治理平均成本,本市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等四项污染物的排污收费标准,分别由原来的每公斤0.63元、0.63元、0.7元、0.875元提高到10元、10元、10元、12元。

  3月7日,海淀区对北京科利源热电有限公司开出本市排污费提标第一单,之后其他区县均相继开出缴费单,其中房山区第一单为北京太行前景水泥有限公司,为65.8万元。这也是目前金额最大的一单。

  截至4月底,全市一季度排污费开单金额已达8800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为834万元。本市四大电厂第一季度排污费共计1847.66万元。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为环保部门根据企业1月份的排污情况核定出来的缴费额,今后企业每月的缴费金额会根据排污情况有所浮动。

  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张战平介绍说:“今年预计有七八千家单位需要缴纳排污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