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看灯顺着人流走不要弯腰拾物

2014-06-07 21:42: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秦淮灯彩甲天下,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昨晚拉开序幕。灯会期间景区内人多拥挤,警方提醒市民游客赏灯游玩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看管好自己的钱包、相机等物品。

  要顺着人流往前走,不要逆向倒流

  要一步一步动起来,不要扎堆滞留

  要顾好老人和孩子,不要疏忽走丢

  要穿着跟脚鞋防踩,不要拾物弯腰

  要管好随身的物品,不要被盗心揪

  要服从管理和引导,不要争执不休

  秦淮灯彩甲天下,一年一度的秦淮灯会昨晚拉开序幕。灯会期间景区内人多拥挤,警方提醒市民游客赏灯游玩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看管好自己的钱包、相机等物品。针对安全观灯,警方还发布了“六要六不要”的观灯口诀。

  举家外出数天或更长时间的居民,可请邻居帮忙每天取走报箱报纸和牛奶等物,以防长时间无人取,让不法分子知道家中无人。邻里间要互相照应,当遇到陌生人在住所附近徘徊,或陌生人上下楼梯敲门找人,要找的人又不在且形迹可疑的,要上前仔细询问或拨打110报警。

  拥挤的公交车、地铁、商场、就餐的饭店,背包的年轻人、独行的女性和老年人都是假期里不法分子“光顾”的重点场所和对象。

  警方表示,在外出游玩、逛街时,市民需多加提防。尽量不要往拥挤人群中挤,注意避开总是“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要将随身的包等贵重物品放置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要把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外衣口袋。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包要放在胸前或提在手上。在饭馆等处就餐时,更不能将装有钱物的外衣,随便挂在身后的靠椅上,或悬挂在公共场所的衣帽钩上。

  市民乘坐公交车、地铁时,最好预先备好零钱,或使用“一卡通”,钱包放在贴身口袋内,不要放在外衣或后裤袋中,尽量少带现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