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海保:渔船遇中国执法船 就要退出钓鱼岛12海里

2014-06-07 11:2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称,自2012年9月以来,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开始陆续向日本渔船发布“退避劝告”,要求日籍渔船在看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时,务必撤出12海里海域。

曾经毫无顾忌闯入钓鱼岛领海的日本渔船(资料图)

日本《产经新闻》3月21日称,自2012年9月以来,日本海上保安厅已开始陆续向日本渔船发布“退避劝告”,要求日籍渔船在看到中国公务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时,务必撤出12海里海域。这一劝退令引起日本媒体的不满,《产经新闻》22日发表社论将此称为“讽刺的安全策略”,并称日海保的做法“说不过去”。

据日本政府人士透露,自2012年9月日本野田政府实施钓鱼岛“国有化”方针后,第11管区海保厅那霸海保本部多次向日本渔船发出劝告,要求其不要在12海里内长时间停留。“虽然已经准确掌握发布劝退令的次数,但确实不止一次发布类似命令”,日海保厅官员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