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火车站展示多种春运危险品

2014-06-07 21:41: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您好,请您打开饮料瓶喝一口,谢谢您的配合!”1月23日上午10时许,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苏秀清在候车大厅安检口值勤时,拦住了一名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中年男子。

  “您好,请您打开饮料瓶喝一口,谢谢您的配合!”1月23日上午10时许,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苏秀清在候车大厅安检口值勤时,拦住了一名背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中年男子,将其带到车站民警值班室进一步检查,打开饮料瓶盖时,一股刺鼻的橡胶水味扑鼻而来。经查,该男子李某是名泥瓦匠,将橡胶水换装在冰红茶的饮料瓶中企图蒙混过关。由于该行为已妨害了公共安全,南京铁路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对李某做出相应的处罚。


  春运期间,南京铁路警方以“不漏、不堵”为目标,全力做好安检查危工作。通过“机检”和“人检”相结合,严卡进出站通道,做到“人人过门、件件过机”,严防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上车。同时,铁路警方还通过播放视频、实物演示等多种形式,提高旅客安全意识,有效防止了危险物品混进车站、带上列车。

  据统计,自1月1日以来,南京铁路警方已查获烟花爆竹1650响,管制刀具372把,油漆103公斤,煤油54公斤,打火机3408个,化工品415公斤,确保了旅客列车和车站的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