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大学自习室里书常少 偷书人竟是名牌大学毕业生

2014-06-07 21:41: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7日下午4点,在南京邮电大学上大四的小王来到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学生们放在自习教室的书被盗。小王称17日中午来到自习室自习时,惊讶的发现平时被书籍堆得满满的教室。

  17日下午4点,在南京邮电大学上大四的小王来到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学生们放在自习教室的书被盗。小王称17日中午来到自习室自习时,惊讶的发现平时被书籍堆得满满的教室,竟然异常的干净整洁。一开始小王还以为是走错了教室,后来才明白教室可能进贼了。

  据小王介绍被盗的大多数是一些考研书籍,由于研究生考试已经结束,现在又正值放寒假,所以学校里的学生并不多。由于没有发生过书籍被盗的情况,所以同学们平时为图方便,就会把书籍放置在自习室内。

  让人没想到的是,就在民警侦办案件的过程中,南京邮电大学的自习室在1月18日到20日又先后3次被盗,三个自习教室里的书籍被扫荡一空。一名在校员工告诉民警,他这两天经常发现一名身高1米9左右的年轻男子背着一个书包出入自习室,他经常在自习大楼里到处闲逛。民警推断嫌疑人非常有可能会再次作案。于是中央门派出所立即派便衣民警蹲点守候。1月21日下午1点,当嫌疑人再次盗窃书籍时,被民警抓获。

  经审讯,民警查明嫌疑人常某今年27岁,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想一夜暴富的他逐渐将经历全部投在了期货上。白天常某就呆在期货公司,一到晚上他就会来到南京邮电大学的自习室钻研股票类的书籍。

  去年12月中旬,常某在一次投资中输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好强的他并没有告诉父母,平时靠着向朋友借钱过日子。到了1月中旬,走投无路的他突然想到平时学习的大学自习室内有很多学生的书籍没有人看管,随后他便萌生了盗窃书籍的想法。从17日上午开始,常某会选择人少时,背着一个登山包偷偷潜入教室。盗窃得手后,常某会将平时自己需要的书籍留下,将不用的书籍拿去废品站贱卖。常某告诉民警,他准备用这些书当废纸卖钱,买一张过年回老家的车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