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影视 > 正文 >

《遍地狼烟》影评:一杯好茶需慢慢品

2014-06-09 09:06: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黑格尔说,悲剧是两种正当伦理的冲突。在战俘营的那场戏中,猛子和牧良逢的对战就爆发在民族大义与个人情爱之间。《遍地狼烟》是一杯乌龙茶,而茶是要慢慢品尝的。

月色中,茶馆倒影在水面,小舟轻晃,隔岸朦胧间,秀雅怡人的柳烟(小宋佳饰)低声言道:“这茶馆开了两年多,从外边儿这么看它,还是第一次”。牧良逢(何润东饰)搂着她,燕尔云雨,镜头低低地推移着,江南小镇进入了梦中。

你很难想象,这样的夜晚发生在生死之战的要紧关头——次日,牧良逢就要步虎穴闯龙潭,“10秒钟结束任务”;狙击手“头子”猛子(梁家辉饰)那句“感情是最没有力量的子弹”犹在耳侧,温软与欲望却激荡在怀。生死之战与生死之恋,两种情感的交织和煎熬,最终达到影片的高潮。

黑格尔说,悲剧是两种正当伦理的冲突。在战俘营的那场戏中,猛子和牧良逢的对战就爆发在民族大义与个人情爱之间。这是真正的悲剧,让你无所适从。而为这场悲剧烘托氛围的是被观众津津乐道的“血腥”与“真实”。配音的逼真,让影片自始至终都表现出激烈的战斗与呛人的硝烟。狙击手一枪毙命、十秒撤退的迅猛,轻易击碎了传统枪战片的场景意象,一切是那样简明扼要、见血封喉。在这里,《遍地狼烟》像是一杯浓烈的红茶,老火焙青,烟味十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