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哈尔滨建成首个婴儿安全岛 可及时发现救治弃婴

2014-06-07 21:39: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获悉,哈尔滨市首个婴儿安全岛8日正式落成。该婴儿安全岛是哈尔滨市首个专门为弃婴设置的接收设施和临时庇护场所。

  记者7日从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获悉,哈尔滨市首个婴儿安全岛8日正式落成。该婴儿安全岛是哈尔滨市首个专门为弃婴设置的接收设施和临时庇护场所。

  据悉,该婴儿安全岛位于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大门口南侧,占地面积53平方米,内配备保温箱、婴儿床和被褥等基本设施,且安全岛内的室温维持在25℃到27℃。此外,安全岛内还装有延时报警装置,延时报警装置能灵敏捕捉到有人进入的信息,并在遗弃者离开后自动向值班人员手中的终端接收设施发送警报。

  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万军告诉记者,婴儿安全岛的设立将人性化地解决弃婴的接收问题,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将对安全岛进行巡查,发现弃婴后将第一时间通知业务科并报警,进入正常的弃婴报送收养程序。同时,儿童将被送至医务科进行常规的体检、诊治和隔离观察,为弃婴争取最短的救治时间。从把孩子遗弃在婴儿安全岛到孩子得到福利院工作人员的初步护理,这个过程将不超过10分钟。

  据了解,目前在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婴幼儿95%以上都有残疾,80%以上是重残儿童。婴儿安全岛的设立,可以避免婴儿在被遗弃后,受到雨、雪、冻、热、雷电或小动物咬啮等二次伤害,能让被遗弃的婴儿得到及时的救治,提高弃婴的存活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