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小姐妹上学途中出走迷路 好心老奶奶冬夜收留

2014-06-07 21:38: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要不是有人好心收留,俩孩子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呢,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昨日,找到了两个失踪女儿的保定市唐县邸女士感慨说。

  “要不是有人好心收留,俩孩子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意外呢,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昨日,找到了两个失踪女儿的保定市唐县邸女士感慨说。

  1月2日下午1时许,保定市唐县的盈盈和笑笑姐妹俩,在去村小学上学途中失踪。3日晚9时30分许,其母亲邸女士收到一条由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我们在保定,迷路了……邸女士回拨该号码,惊喜地听到了大女儿的声音。当晚10时30分许,家人在保定找到了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姐妹俩。

  邸女士经询问得知,大女儿因感觉学校总是考试、比成绩,对上学有了厌烦情绪,就想跑出去玩几天。1月2日上午,姐妹俩借故肚子疼没去上学。吃过午饭后,趁母亲上班不在家,拿了家中千余元现金。俩人乘车到保定后,本来打算去姨妈家,但因道路不熟而迷路。当晚又冷又累的小姐俩,蜷缩在路边无计可施时,一位热心的老奶奶发现了她们,把她们带到其所开设的家庭旅馆住了一宿,第二天,姐妹俩偷偷跑了出来,买了一部新手机和手机卡。至3日晚,姐妹俩发觉靠自己无法摆脱困境后,才给家人发去了短信息。

  俩女儿安然无恙被找到,邸女士直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但仍感到十分后怕。而去年的11月16日,保定市西苑小区一对小姐妹也曾离家出走多日。对此,保定心理医师赵大夫认为,这一方面源于家长对孩子的心理叛逆期到来,没有做好应对准备。另一方面,不管家长属于“学习成绩至上”的严苛型,还是整天忙于自己工作、生意的“大撒把”型,都容易导致孩子离家出走。因此,父母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爱,让孩子有了心事愿意向家人倾诉,才是拴住孩子心的灵丹妙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