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女孩精神刺激患上癔症 一听“父母离婚”就昏倒

2014-06-07 21:4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离婚”,10岁女孩红红一听到父母说这句话,脖子歪斜,随后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父母离婚的刺激,使其精神过度紧张患上癔症。

  “我们离婚”,10岁女孩红红一听到父母说这句话,脖子歪斜,随后倒在地上不能动弹。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父母离婚的刺激,使其精神过度紧张患上癔症。

  “医生快点,我的女儿全身不能动了!”前日上午,家住孝感汉川市的许先生抱着女儿红红来到汉阳医院儿科求助。该院儿科主任王毓华立即给红红做了体格检查,但并未发现异常现象。红红的姑姑说“她昨天晚上脖子都歪了”,红红的脖子立马向左歪斜;姑姑说“她刚才还抽筋了”,红红的双手十指即呈“鸡爪”样向内收紧,胳膊抽动起来。

  王毓华根据病情推断,红红受到某种刺激,精神过度紧张,患上了癔症。

  许先生介绍,女儿在汉川一所小学上四年级,平时性格比较好强。1个月前,许先生和妻子吵架闹离婚,红红听到后当即脖子歪斜并倒地。夫妻俩把她扶起来后,过一会儿就好了。“当时以为她落枕,没太在意”。

  本月25日晚,许先生和妻子再次在家大吵,妻子又提出离婚,红红的脖子又歪了。当晚睡觉时,红红正常了。可第二天早晨起床后,她就倒在地上,全身不能动弹。

  “这是典型的儿童癔症,可能是受了父母吵架的刺激,也害怕家庭离异致使自己失去关爱。”王毓华介绍说,“这种病多见于5岁至12岁女孩,孩子受到某些精神刺激或要求得不到满足便会发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