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习近平会为中国“核心利益”不惜一战

2014-06-07 11:3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7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自己对海上力量和海上领土争端的看法。北京愿意在南海等海域“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将“用和平方式、谈判方式解决争端。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8月12日发表题为《红潮——中国海军实力究竟如何?》一文,作者为美国海军军事学院教授詹姆斯·霍姆斯。文章指出,7月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自己对海上力量和海上领土争端的看法。北京愿意在南海等海域“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将“用和平方式、谈判方式解决争端,努力维护和平稳定”,但不会“放弃正当权益”。

文章认为,习近平似乎是在说中国准备推迟解决这些争端,以便与东南亚国家共同开发该地区的自然资源,而且中国愿意进行谈判。这听起来很有道理。但他似乎也在说中国排除了做出妥协的可能性,将继续发展海上实力,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文章指出,中国非常重视“核心利益”,对此几乎没有理由怀疑习近平的情真意切。“核心利益”指的是台海问题和“西藏问题”等中国准备为之一战的利益。中国正在朝着能战能赢的目标前进。虽然人民解放军海军的装备和人员水平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方面,但在亚洲国家中它的潜力最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