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大学生买苹果手机分期付款 无奈工地搬砖还债

2014-06-07 21:30: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杨帆是某市综合性大学攻读美术专业,家境尚可的他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4。由于他花钱没节制,为还债的他每个月都去工地搬砖还款。

杨帆(化名)在我市一所综合性大学攻读美术专业,家境尚可的他在大一时就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我们平时需要买颜料、出去写生之类的,本身花费就高,再加上我花钱大手大脚的,所以就去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

去年的时候,杨帆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了一台iphone4,“首期账单只需缴纳667元(手续费为250元),剩余11期账单,每月还款417元。当时iphone4已降价了,所以分期付款比实际卖价高了1000元左右,但是我也没办法,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杨帆说道。

杨帆坦言,虽然每月只需还400元钱,但由于他花钱没有节制,经常会借钱,“无奈之下我只好到工地上搬砖,搬一天能拿到100元,哪个月钱不够了,就去工地上搬上几天砖。我也不多搬,只要够还信用卡的欠款就好了,每次连着搬4天,最后我总共搬了两次,一共是8天。”

杨帆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搬砖是在万般无奈之下才去做的。“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宁愿不要这个iphone4了,在工地上搬砖不是一般的累,那几天手上磨得全是泡,钻心的疼。”大学生贷款消费并不是个案。重庆工商大学大四学生小曹介绍说,据她了解,就有2个同学通过信用卡分期购买手机和笔记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