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男子4次报假警称手机现金丢失 欲蹭警车回家

2014-06-07 21:27: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蹭车的人很多,可是蹭警车,还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近日,青山公安分局民警接到一位男子报警,称自己的钱和手机掉了。输入其身份证号码,才得知此人曾以同样的理由报过三次警。

微博 @青山公安孙伟:武昌居民王某打110报警,称自己被盗,民警到现场,他不愿民警问详情,却称无钱要民警送他。细查发现,他3月3日和6日分别在武昌二地报警诺基亚手机被盗,后都以无钱为由让民警送他回家。

记者微访(翟兰兰):蹭过车的人多,可是,蹭警车的人,还真不多吧?

“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钱也都没了……”前天中午11点多,青山分局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关小娟正在值班,突然接到一男子的报警,称自己在工业四路五金机电巿场附近,现在身无分文,希望警察能去帮忙找找,语气十分急切。

青山公安分局民警赶到现场,报警者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姓王。询问了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之后,民警让他去派出所做个笔录,但他怎么也不愿去。问及被盗经过时,王某避而不谈,只说“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手机也丢了,你们送我回家吧!”民警说可以帮忙联系家人,可是被他拒绝了。

通过警方的警务综合平台,民警输入王某的身份证号查询,结果让民警大跌眼镜。此前,他以同样的理由报过三次警了,有一次是去年12月份,另两次是本月3日和6日,理由都是“手机和钱被盗,回不了家”。每次,他都请求警察送他回家。得知这个隐情后,民警果断拒绝了他的请求。

“这种无理的报警,是在浪费警力。”关小娟说,对这种情况,民警一般都会提出口头警告、训戒,如果到了扰乱社会治安或者更严重的情况,将会对其依法处以拘留等处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