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金正恩要把“中国特工”连根挖掉

2014-06-07 16:03: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从朝鲜传出消息,针对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支持者的清洗活动仍在进行。去年12月,这位影响力曾颇为巨大的人物被逮捕并被处决。

  从朝鲜传出消息,针对国防委员会前副委员长张成泽支持者的清洗活动仍在进行。去年12月,这位影响力曾颇为巨大的人物被逮捕并被处决。

  据说,那些曾在张成泽领导下的从事与中国经济和政治问题有关工作的官员遭到处理。据日本和韩国媒体报道,金正恩要求朝鲜特工机构消灭领导层中的亲中派。

  很难说,这些报道究竟有几分真实度。但不管怎样,从目前中朝关系看,这些传闻确实有相当的可信度。

  在朝鲜媒体报道的有关张成泽文件中,罕见地出现了强烈批评中国的声音。而且,这些报道并非空穴来风。最近几年来,一些外国访朝代表团发现,朝鲜的“主人们”经常谈及中国不友好的声音。此外,朝鲜特工部门很早之前就已在从事甄别可能的中国特工方面的工作。

  从表面看,有关中国类似的不利信息让人感到奇怪。要知道,中国是朝鲜主要的“输血国”,而且也是其唯一的形式上的盟国。但这仅是表面现象。从另一角度看,中国需要维持朝鲜做为单独国家的存在。在这方面,有着相当的战略上的考量,因为朝鲜是帮助阻滞美国军队使其不接近中国边界的缓冲区。

  正是基于这种理性的战略思考,中国针对朝鲜才采取这样的政策。尽管中国并不那么“爱”朝鲜,但北京还在继续为其提供数额不菲的经济援助。

  但从另一方面看,北京也许希望看到另一种给中共领导层少惹麻烦的体制执掌平壤权柄。确实,北京在朝鲜方面遭遇太多的问题。中国对朝鲜的核计划不满意,因为这种计划增加了核武器扩散的风险。该计划也同样破坏了现存核大国优势地位体系,其中也包括中国自身在内。朝鲜外交时常在本地区制造危机状态,这一点也让中国感到头疼。美国和其盟国以这种状态为虚头,为在本地区军事存在寻找借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