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学者:把钓鱼岛纳入日本领土的过程存在问题

2014-06-07 14:5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日本学者村田忠禧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村田忠禧称日本应该明白日中岛争是世人皆知的事实,双方应以事实为重,和平解决。日村田忠禧还称从来没有主张过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村田忠禧接受本报专访。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孙秀萍】“都说日中关系陷入最坏阶段,我觉得这样说并不正确,有点过分强调了日中之间的分歧点”。这是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日中领土问题的起源》一书作者村田忠禧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的一段话。

同时身为神奈川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的村田先生常年从事中国现代史和日中关系的研究,写有《如何看待尖阁列岛即钓鱼岛问题》(日本侨报社)等著作,但是他关于日中领土纠纷的最新研究成果并没有受到日本社会的普遍关注,甚至因为里面有和日本政府立场不一致的观点,遭到了日本媒体的“默杀”(置之不理)。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时,村田忠禧没有回避当前两国关系中的敏感话题,他认为,日方应明白,日中岛争是世人皆知的事实,而双方只有以事实为重,用抱有倾听对方声音的心态和平解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