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美两军主力装备对比:中国王牌和美军差距惊人

2014-06-07 15:59: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装备的局限性,整个部队的运动速度不如美军机步旅。换句话说,空中突击力量不如美、俄陆军。空中火力支持、打击能力也远远低于美、俄。

  一、由于装备的局限性,整个部队的运动速度不如美军机步旅。换句话说,空中突击力量不如美、俄陆军。空中火力支持、打击能力也远远低于美、俄。这样,未来实战中在受到美军空中直升机火力猛攻的状况下,中国机步师的诸多作战意图可能不容易得到贯彻。在丧失了“制第五空间权”之后,装甲部队的损失比中国军队自身的假想作战??

  其是部队移动中的卫星通讯、定位问题远远不如美军成熟,这样,“信息化战争”的层次会低许多,战争攻击的精确程度就无法得到有效保证。而且,图像侦察卫星运用、无人机的全程及大范围使用能力也不如美军。

  二、装备依然存在隔代之差,尤其是装甲部队和直升机。包括步兵战车、主战坦克的观瞄、攻击能力依然不如美军。先进的99主战坦克、二代步兵战车的数量依然过少,在目前只能充当配角、辅助作用。甚至没有专用武装直升机。

  三、很重要的是,根据海湾战争、伊拉克战争的经验,中国机步师对于战役准备阶段和相持阶段期间美军轰炸能力的估计不足。尽管已经在机步师配属或者直接建立了伪装营,但是在未来作战中,于初期阶段依然主要面临甚至是B2轰炸机的卫星定位炸弹攻击。这些攻击体现了反复、波状的特点。就伊拉克战争、科索沃战争的经验而论,在这一阶段就已经决定了战争的胜负。

  四、最为重要的是,中国机步师的假想演习作战思想落后,假想单一,依然局限在与美军实施逐一的山头阵地、高地争夺。这反应了参谋人员对国际局势、冷战结束后数场局部战争发展规律缺乏第一线的深度、直接认识,作战思想基本还停留在朝鲜战争的时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