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高考新政奥赛获奖取消加分

2014-06-11 17:3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去年9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各省份招生考试部门就开始陆续发布2014年高考相关信息。截至目前,31个省份均已正式出台高考新政。其中,各地加分大瘦身最引人关注。

  31个省份高考新政出炉8省份奥赛获奖取消加分

  体育特长筛选更严苛

  本报梳理发现——京浙川高考品德可加20分

  自去年9月中下旬以来,全国各省份招生考试部门就开始陆续发布2014年高考相关信息。截至目前,31个省份均已正式出台高考新政。其中,各地加分大瘦身最引人关注。

  《法制晚报》记者盘点今年新调整的31省份高考加分照顾政策发现,此轮大规模调整主要集中在体育、奥赛等缩减项目及降低分值。多地奥赛获奖者剔出保送行列,甚至加分名单。

  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13个省份加分项目中提及思想品德及见义勇为,北京、浙江、四川三省市甚至奖励加20分。

  教育专家指出,加分瘦身不会限制特长生发展,反而有助于为其建立透明、公平的平台。

  范围

  体育减项品德加分占比高

  记者盘点31省份今年高考加分照顾政策发现,与往年相比,此次调整涉及奥数、科技类、体育项目、少数民族等传统加分领域,不少省份既减项又缩水分值。

  例如今年四川高考加分项目大瘦身,和去年相比共删除29个加分项目,另外还有17个项目缩减了加分分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