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小学生做错数学题 老师当堂动手致其不断呕吐

2014-06-07 21:0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学生做错题目,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然而,常州市钟楼区清潭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晓彤(化名)却因为做错题目“惹怒”了老师,对方不仅动了手,还导致晓彤不断呕吐,最终进了医院。

  学生做错题目,本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然而,常州市钟楼区清潭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晓彤(化名)却因为做错题目“惹怒”了老师,对方不仅动了手,还导致晓彤不断呕吐,最终进了医院。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与钟楼区教育文体局、钟楼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等单位已经介入调查。采访中,晓彤的妈妈告诉记者,晓彤昨天上午已经出院,今天就会重返课堂,家长对学校的处理态度表示满意。

  事件回放

  学生做错题,数学老师当堂动手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常州市钟楼区的清潭实验小学,了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据常州市钟楼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介绍,事情发生在6日上午的数学课。当时,教数学的刘老师布置了一些题目,对学生进行检测。晓彤的成绩不理想,老师对其进行了批评,并且拉着他的衣襟进行推搡,在这个过程中对晓彤的胸腹部造成了压迫。记者也了解到,晓彤跟家长描述自己的遭遇时,将这一过程表述为“老师打了我一拳”。紧接着,他就感到一阵疼痛,随后出现了呕吐症状。

  看见学生晓彤呕吐不止,刘老师立刻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将他送往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经过诊断认为,晓彤被“打”的地方出现软组织挫伤,需要留院观察。

  学生做错题本是件平常的事情,为何刘老师会如此生气呢?据了解,晓彤平时成绩一直不错,在老师眼里是不折不扣的聪明学生,对他的期望值也就比较高。当天测验中,晓彤做错的题目实在太多,让老师感到有些不可理解,才会一时“失控”。

  主管部门

  老师动了手,就是师德教育事故

  据了解,6日事发后,清潭实验小学负责人立刻前往医院慰问学生并与家长沟通,与此同时,钟楼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也赶到学校进行了调查。“我询问了班上的同学,希望能够还原事情的经过。”督导室负责人表示,询问学生是从学校提供的班级名单中随机挑选的,询问结果证实,刘老师确实对晓彤动了手。昨天上午,该校召开相关处理小组会议,钟楼区教育文体局派专人到校,对事情进行调查核实。

  “老师动了手,这就是一件师德教育事故。”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叶舟表示,涉事教师的处理决定将由包括学校负责人、教师工会代表等成员组成的师德教育事故处理小组共同做出,处理结果还要报至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如果处理不当,还会督促校方进行调整”。他告诉记者,在对教师进行处理时,将依据相关制度,目前仍在调查。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刘某今年39岁,有十几年教龄,事发后她也十分后悔,已经就事件经过进行了书面检查。不过校方考虑到临近学期末,不要影响到其所教学生的正常学习,并未对其进行停课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