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冲突 > 正文 >

乌克兰国防部长:若俄军入境将断然还击

2014-06-09 09:25: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26日称,俄罗斯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七度闯入乌克兰领空,唯一目的就是挑衅乌方以发动战争。乌代理国防部长哈伊洛科瓦利称,如果俄罗斯部队假

  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26日称,俄罗斯战机在过去24小时内“七度闯入乌克兰领空”,唯一目的就是“挑衅乌方以发动战争”。乌代理国防部长哈伊洛·科瓦利称,如果俄罗斯部队“假借维和之名进入乌克兰”,乌方将发起“战斗行动”。俄方已对上述指称予以否认。

  乌方指称俄欲发动战争

  亚采纽克26日在意大利首都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会面后,出席记者会。

  他告诉媒体记者称,过去24小时,俄罗斯战机“七度闯入乌克兰领空”,“唯一目的就是要挑衅乌克兰,以发动战争”。

  亚采纽克提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军事核查人员在乌东部遭武装人员扣留一事,说这证明了那些所谓和平示威者实质上就是“恐怖分子”。他呼吁俄罗斯撤走邻近乌克兰边界的安全部队。

  亚采纽克的发言人当天称,鉴于乌克兰局势,亚采纽克决定缩短在罗马行程,提前返回乌克兰。

  俄方否认战机闯乌领空

  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向媒体记者通报“俄罗斯战机闯入乌克兰领空”一事,俄方予以反驳。

  俄罗斯国防部26日说:“俄罗斯领空监控系统没有记录到有关俄罗斯与周边国家领空边界被侵犯的状况,包括乌克兰。”

  本月24日起,俄罗斯西部和南部军区在俄靠近与乌克兰边界的地区开始军事演习,以回应北约军队将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的军演。

  哈伊洛·科瓦利26日警告,如果俄罗斯军队“打着维和旗号进入乌克兰”,乌方将断然还击。

  “联合国没有授予俄罗斯(维和)任务。”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科瓦利的话报道,“如果他们入境,迎接他们的将是乌克兰的战斗行动。”

  美国部署伞兵准备军演

  美国26日向立陶宛部署150名伞兵。为了进行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的军演,美国将向波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派遣600名美军。这些美国士兵预计将在军演结束后在这一地区轮驻,直至2014年年底。

  立陶宛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当天出席希奥利艾空军基地活动,欢迎美军士兵。她说:“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地处北约前沿,迫切需要更多安全措施。”格里包斯凯特称:“人数并不重要,即便只有一名客人受到伤害,也意味着公开对抗……和美国的对抗。”

  美国派遣的150名伞兵从美国在意大利的基地抽调。北约还表示,下月将派出三倍于先前数量的战机巡逻波罗的海地区。波罗的海国家2004年起加入北约,但其领土上从未常驻过外国部队,部分考虑在于避免触发与俄罗斯紧张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