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外媒:对世界产生庞大影响力 中国道路还很长

2014-06-11 17:36: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角逐世界强国的赛跑中,韩国有塑造冲出国门的品牌。澳洲网近期文章称,要像韩国那样,对世界产生庞大影响力,中国需要厘清的东西还要很多,道路还很长。

  在角逐世界强国的赛跑中,韩国有塑造冲出国门的品牌。澳洲网近期文章称,要像韩国那样,对世界产生庞大影响力,中国需要厘清的东西还要很多,道路还很长。

  文章说,十几年前,人们对韩国文化还仅仅停留在对泡菜的了解,而现在,一部《来自星星的你》让中国观众痴迷,一首《江南Style》让全球乐界追捧,一辆现代汽车让世界车坛青睐,一部三星手机让科技大佬美国苹果甘拜下风。

  能让全球消费者趋之若鹜,当然少不了奇思妙想、精益求精乃至吹毛求疵的品牌工程师、设计师,同样离不开整个国家对创新环境的建设。

  文章指,中国经济是从拼资源、拼劳动力便宜开始发展的,品牌塑造以模仿为主。人家生产电视机,我就生产电视机;人家有手机,我也跟着造手机。各种“拿来主义”的创作,其成品往往是蹩脚的山寨版本。

  文章称,今天,中国文化和科技产品的产量已远超其它国家,是全球生产和消费文化产品的第一大国。也就是说,别人有的,中国也有了。中国被推到了必须升级、必须创新才能发展的层面。然而,创新,并非一个人或一个国家与生俱来的,它受多方面的影响,也需要经历更多方面的变革。

  该文指出,要像韩国那样,对世界产生庞大影响力,中国需要厘清的东西还要很多,道路还很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