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专家:日兵力呈进攻态势 中国应震慑日本别玩火

2014-06-11 17:38: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来,日本安倍政府一面炒作其西南岛链面临的威胁不断上升,一面又要在与那国岛增加兵力,建雷达站,并准备研发多功能护卫舰。其实,这是安倍政府为展开新一轮排兵布阵而采取...

  近来,日本安倍政府一面炒作其西南岛链面临的威胁不断上升,一面又要在与那国岛增加兵力,建雷达站,并准备研发多功能护卫舰。其实,这是安倍政府为展开新一轮排兵布阵而采取的一种招法。对此,我方应高度警惕,并严肃对待。

  安倍政府眼下正试图突破传统防御型部署的束缚,由防御态势向进攻态势转变。随着美国战略重心转到亚太,以及日本独立干预周边事务的雄心增强,日本政府将兵力战略部署重心由西向西南方向转移,以支撑其在岛屿争端问题上的立场。眼下,安倍政府在西南岛链上不断延伸部署具有进攻能力的兵种和新组建的部队,并为进攻提供支撑的力量。如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冲绳那霸基地组建预警机中队,具有极强的进攻保障作用。这也折射出,一旦亚太地区“有事”,日本极可能出兵干预。与此同时,安倍政府还故意制造西南岛链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为增兵之事弱化来自当地民众的阻力。

  这回日本要研发多功能小型护卫舰,其实是为彻底突破“武器出口三原则”。事实上,安倍已经在有计划、有策略地采取各种措施来不断突破“武器出口三原则”。一是迂回出口,日本经由美国向第三国出售两国共同研发的武器装备;二是出口武器零部件;三是隐性出口武器,2006年日本向印尼出口了巡逻艇,日本认为其不属于武器之列;四是出口技术,2014年4月日澳就开展潜艇相关技术的共同研究达成协议。安倍政府这些做法也是逐渐由防御性转为进攻性的一种外在表现。

  而日本这种多功能小型护卫舰一旦出口国外,日本也就真正突破了“武器出口三原则”。本来护卫舰就是一种以导弹、舰炮、深水炸弹以及反潜鱼雷等为主要武器的轻型水面作战舰艇。这种护卫舰若被部署到西南岛链,特别是向靠近与那国岛的方向,日本海上力量的进攻态势就会进一步凸显。这种“势”形成“力”的可能性正在上升。随着中日擦枪走火的可能性增大,这种护卫舰很可能充当在海上向中方挑战的马前卒。

  面对日本这种进攻态势,中国应力争主动。牢牢抓住日本修改“和平宪法”的本质在于否定二战胜利成果这点,在国际社会动员一切力量来遏制日本右倾势头的发展。同时,加强先进武器装备的研发,在技术上争取与日本武器装备的技术水平相当或优于日本的武器装备;加大军事演习的实战性,震慑日本不要玩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