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美媒称中国观众热捧好莱坞大片 黄飞鸿已过时

2014-06-11 17:37: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12日报道,《美国队长:冬日战士》上映第一周已在中国收入3.92亿美元的票房,超过2013年《钢铁侠3》上映第一周的票房收入,并且叫好声一片...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12日报道,《美国队长:冬日战士》上映第一周已在中国收入3.92亿美元的票房,超过2013年《钢铁侠3》上映第一周的票房收入,并且叫好声一片,豆瓣网网友评分高达8.2分,甚至超过了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电影《花样年华》(2000)。

  《美国队长:冬日战士》延续第一部的故事情节,叙述了二战英雄史蒂夫罗杰斯(Steve Rogers)在沉睡70年之后于21世纪重新醒来,并打击政府机构“神盾局”(S.H.I.E.L.D。)中的反派间谍及纳粹余党的故事。

  报道称,《美国队长:冬日战士》在中国的火爆,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依旧保持着爱国主义情节,并且融入了现代元素。电影也同时引发网友对中国电影产业的思考,一些网友戏称,中国电影也许永远不会有类似的“中国队长”出现,因为在中国电影严格的审查制度下,“坏人”不会出现在政府机构中。

  报道还称,《美国队长》的成功另一原因在于中国电影目前缺乏类似的英雄,传统的“黄飞鸿”等人过于老旧并且民族化,难以迎合现在观众的胃口。同时,“帅哥”本身就是吸引票房的一大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