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储蓄卡被调包 不能改正了事

2014-06-11 17:3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媒体爆出广西玉林市部分职校为学生办信用卡发放助学金,导致数千学生欠年费进黑名单。对此玉林市教育局展开调查,当晚发布通告承认管理失误,承诺尽快帮学生消除影响。

  有媒体爆出广西玉林市部分职校为学生办信用卡发放助学金,导致数千学生欠年费进黑名单。对此玉林市教育局展开调查,当晚发布通告承认管理失误,承诺尽快帮学生消除影响。

  明明是储蓄卡,却摇身变为信用卡,虽然,学生不良记录已经由银行通过相应措施进行处理,并将还原学生们的诚信情况,但这并不是问题的终结。

  众所周知,储蓄卡和信用卡具有明显的区别,不仅在用途上不同,而且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信用卡办理多少通常列为银行年底考核业绩项目,与银行部门相关人员的奖金挂钩。如此,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如何不明白信用卡的用途?学生办卡,也不是一张两张就能解决,而是需要较大的数量,为何就一错再错呢?况且,在卡面上,都是备注着银行卡的性质、用途等,银行工作人员咋就分不清呢?所以,不是学校不了解,更不是银行没有说明白,倒是有可能是学校和银行揣着明白装糊涂,故意为之。

  试想,一张信用卡,在银行的综合考评业绩中,所占比重相当大,背后也有一定的奖励措施。如果信用卡达到一定数量,又会有多少奖励流进银行工作人员腰包呢?学校相关负责人是不是从中也会有什么好处可得呢?当然,这只是一种猜测,需要相关的调查结果进行验证。但是,就目前的银行和学校双方的“共同过失”来看,让人不得不怀疑这种可能性的存在。

  事已至此,银行已经开始着手消除储蓄卡“被调包”后的不良记录,但是事件却远没有终结。下一步,还要查清储蓄卡变为信用卡,到底是学校和银行的“过失”,还是“故意”。如果,某些人员利用职权涉嫌犯罪,则有必要移交司法机关,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