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英刊:中国不会按照“美国模式”崛起

2014-06-11 17:3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网站5月23日刊登题为《中国不会按照美国的模式崛起》一文,作者为美国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亚当·图泽。文章称,按照某种标准衡量,美国即将把世界头号经济体的位置……

  英国网站5月23日刊登题为《中国不会按照美国的模式崛起》一文,作者为美国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亚当·图泽。文章称,按照某种标准衡量,美国即将把世界头号经济体的位置拱手让给中国。

  文章称,一些人认为中国领导世界的时代指日可待。但研究一下美国崛起的历史,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权力并不仅仅源自经济实力。

  一战提升美国全球地位

  文章称,美国的崛起轨迹是前所未有的。作为全球政治领域一场地动山摇的大动荡,一战不仅将美国提升至全球领导者的地位,甚至还是首次创造出这一角色。

  今年是一战爆发一百周年,大家都在讨论这场战争。但人们在讨论什么问题?主要还是谁应为战争负责和1914年7月外交危机之类的老问题,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历史学家。但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是:人们为何关心一战?100年前发生在巴尔干半岛的一次暗杀行动引发的大冲突,在当今这个相互关联的世界有何重要意义?

  这场始于1914年的冲突不是世界大战,而是中、东欧古老王朝之间的一场区域性争斗。不管怎么说,一战还是非常重要的——但重要的不是原因,而是结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