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BBC:中国“婴儿安全岛”如何坚持?

2014-06-11 17:3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地处内陆的甘肃兰州即将启动“婴儿安全岛”。不到一个月前,广州“婴儿安全岛”在开设不到两个月因“人满为患”宣布暂停,厦门、天津、南京等地也表示在密切关注本市的婴儿岛

  
2014年3月17日,一名行人走过位于深圳社会福利中心外尚未启用的“婴儿安全岛”。

  外媒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称,地处内陆的甘肃兰州即将启动“婴儿安全岛”。不到一个月前,广州“婴儿安全岛”在开设不到两个月因“人满为患”宣布暂停,厦门、天津、南京等地也表示在密切关注本市的婴儿岛的承受能力,杭州、温州、衢州则宣布推迟本地婴儿岛的启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9日报道,中国第一个“婴儿安全岛”2011年在石家庄开始试点,目前全国10个省市设了25个,位于福利院门口,弃婴被放入配备了婴儿保温箱、延时报警器、空调和小床的安全岛后,接到报警的福利院员工将孩子抱进去妥善安置。

  在外来劳工密集的广东,广州婴儿安全岛开设50天内收了近300名弃婴;石家庄的中国第一个婴儿安全岛开设两年多,收到约170名弃婴,南京三个月里收到弃婴170名,相当于平常一年的数量。

  据中国媒体报道,目前被送进安全岛的弃婴大部分有中度到重度疾病或残障,男女性别平均,广州婴儿岛的男婴超过女婴。

  从国外引进“婴儿安全岛”,初衷是为了使那些出生时就有重病或残疾而被父母抛弃的婴儿提供存活的机会,免得被扔在荒郊野外、垃圾桶、下水道之类地方。但启动后一直争议不断,试点更暴露出原来未曾预料的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