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纽约时报 招远血案让全能神教再入公众视野

2014-06-11 17:32: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9岁的北京保安Simon看起来和其他从农村出来打工的人并无二致,但一旦交流起来,他便显出不同,三句话不离“上帝”、“基督”、“做工”。他只愿意给出他的英文名字……

  纽约时报中文网发表题为“招远血案让全能神教再入公众视野”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39岁的北京保安Simon看起来和其他从农村出来打工的人并无二致,但一旦交流起来,他便显出不同,三句话不离“上帝”、“基督”、“做工”。他只愿意给出他的英文名字。他说在他出生的河南周口小村里,他的家人依然信奉共产主义,但在北京郊区他那间不足10平米的小屋里,每周几天,他会在下班后和其他信徒一起祈祷、唱诗、跳舞。

  “我叫Simon、西蒙,喜欢听上帝的声音,喜欢琢磨上帝的心意,并按照上帝的心意行事。”

  只不过,Simon信仰的是一位“女基督”——他是一名全能神教的信徒,这个教派自称受基督教影响而创立,相信基督已经回来,是一名曾在河南生活的中国女子。

  Simon没有想到的是,上周在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发生的暴力杀人案,让他所信奉的全能神教——它被政府定性为“邪教”——再次成为政府和民众讨伐的焦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