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点评中国 > 正文 >

日经中文网 中国渗透普京政权中枢

2014-06-11 17:32: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了总额高达4000亿美元的历史性的天然气供应合同。而成为中俄之间的“战略性能源同盟”(普京总统)马前卒的是聚集在巨大特权周围的普京……

 

  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了总额高达4000亿美元的历史性的天然气供应合同。而成为中俄之间的“战略性能源同盟”(普京总统)马前卒的是聚集在巨大特权周围的普京的亲信和朋友们。成功拉拢到这些人的中国正在渗透入普京政权的中枢。

  长达10年的谈判达成协议

  俄罗斯是资源大国,而中国则拥有世界最大的人口规模,能源消费急剧增长。两国之间围绕天然气供应的谈判由于在价格方面存在分歧,已经持续10年之久。

  5月20日,在上海的中俄首脑会谈上仍未达成最终协议,被认为可能再次以决裂而告终,但俄罗斯国营的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CNPC)高管仍在作出努力。双方几乎彻夜推进谈判。而成功签署协议是在21日晚间。

  “在苏联和俄罗斯的历史上,这是最大的天然气合同”,普京兴高采烈地表示。将从东西伯利亚的大型天然气田敷设管线,每年将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运往中国东北部。据称投资额至少将达到750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