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历史 > 正文 >

45年日本东京大轰炸

2014-06-09 09:3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李梅将轰炸东京的行动定再 三月九日的傍晚。发动攻击的前一天,诺斯塔德将军到第二十一轰炸司令部讨论未来的作战行动。听了新计划的汇报之后...

  李梅将轰炸东京的行动定再 三月九日的傍晚。发动攻击的前一天,诺斯塔德将军到第二十一轰炸司令部讨论未来的作战行动。听了新计划的汇报之后,他给华盛顿发了一份电报,让他们等着 看"出色的表演"。李梅在马里亚纳群岛共有三百八十五架 B-29执行这次任务。领队机装载着M-47燃烧弹于下午起飞,随后起飞的飞机总共携带了两千吨M-69集束燃*弹。

  二百七十九架 超级空中堡垒中的第一架飞临目标上空前几个小时,夜幕已经降临在马里亚纳群岛和日本。在关岛,李梅和几名参谋人员彻夜未眠,等待着千里之外的轰炸报告。午 夜刚过,领队机飞抵东京上空,随行的其余轰炸机按计划作低空飞行, 在与东京最重要的工业区比邻的一个约十平方公里的长方形区域投下了燃烧弹。熊熊大火倏然而起,形成了一个完整的X型。

  通常对B-29不利的天气这回也帮了大忙。就在炸弹爆炸的瞬间,一阵大风突起,火势迅速蔓延开来。其他的B-29也跟着陆续投弹,在各处也燃起了熊熊火 势。大风将燃烧的碎片吹过防火线和沟渠。零散的火焰迅速汇聚成一片汹涌的火海,后续飞向目标的轰炸机在四十公里外就能看见火光。这些后到的轰炸机穿过滚滚 浓烟,机身和玻璃窗都被熏黑了。炸弹舱门打开后, 建筑物燃烧的的味道侵入机舱。肆虐的大火还冲起数股强大的气流,将几架 B-29 转眼冲高了几千尺。机组人员从座椅上弹了起来,有些人还重重地摔下座椅,要不是飞行员有保护头盔的话,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此次的空袭前后持续了进两个半小时。鲍尔将军投完弹以后,爬升到正在发动攻击的超级堡垒的正上方,驾驶飞机在东京上空盘旋,与机组人员一道仔细观察,收集供日后分析评估的数据资料。鲍尔透过无线电密码将大火焚烧的状况报告给李梅。

  东京地面的情况遭透了,简直是但丁《神曲》中所描写的炼狱。几个小时之后,东京电台播放了一则报导:播音员首先谴责了美国人对人民的"大屠杀",接着描 述了这场大灾难:那个火光灿烂的夜晚将远远留在那些目击者的记忆中。当第一批燃烧弹落地之后,烟雾突起,并被下面的火光映成一片粉红。超级堡垒穿过浓烟, 超低空飞行在逐渐蔓延的火场中心上空逐一通过。几乎是在市中心的正上方,一架B-29轰炸机轰然爆炸, 犹如一道曳光弹划过在我们的眼前。大火夹着烟雾冲天而起, 火红的天空映衬着黑暗中的议会大厦的塔楼。整个城市亮如旭日, 上空弥漫着浓烟、黑色灰烬和大风吹起的火焰。那天晚上, 我们感到整个东京都将化为灰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