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男子救落水男童离世 获救者母亲下跪道歉

2014-06-07 21:11: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嫂子,我们全家对不起你。如果不是救我的娃儿,张大哥也不会去世。”落水男孩小杰的母亲赵永凤说着话,突然跪在好心人张焱的妻子面前。

  “嫂子,我们全家对不起你。如果不是救我的娃儿,张大哥也不会去世。”落水男孩小杰的母亲赵永凤说着话,突然跪在好心人张焱的妻子面前。昨天中午,宜宾市珙县珙泉镇珙湖公园,51岁的张焱跳入池中,救起小杰,自己却倒在了湖岸,再也没醒过来。这不是张焱第一次救人,2012年夏天,也是这个公园,他救起一位9岁女孩,直到昨天家人才知道这件事。

  突发:男孩落水,他跳进水池救人

  昨天中午,吃过午饭的张焱像往常一样,牵着狗儿,来到家附近的珙湖公园散步。中午过后,珙湖公园的人气颇旺,茶馆里坐满了茶客。张焱慢慢悠悠地围着公园内的荷花池走着。“嘿!张焱,过来坐下噻。”这声热情的招呼,来自茶馆里张焱的老战友张世伟。张焱笑着回应,准备过去跟朋友寒暄几句。

  突然,荷花池的一侧传来一名孩子的呼救声,有人落水了!张焱立即扔下狗儿,快步跑去。这时,闻声而起的茶客们也紧随其后,准备跑过去救人。

  仅几十秒时间,张焱就跑到了孩子的坠水点,他迅速脱下外套,越过荷花池栏杆跳进水里。在冰冷的池水中,他用力把孩子拉起,再举出了水面。这时,紧随他其后的市民田斌赶紧弯下腰,把孩子拉起来。当孩子被救上来后,田斌又一手拉住张焱,在旁人的帮忙下,把池子里的张焱拉上了岸。

  遗憾:孩子获救,他却不幸离世

  昨天的珙泉镇,最高气温不到10℃,荷花池里的水更是刺骨。因为跳下水救孩子,池水浸湿了他的衣物。上岸后,张焱弓着背,全身瑟瑟发抖。

  突然间,在岸边喘气的张焱身子一晃,一下栽倒在地,晕了过去,脸色也开始变黑。大家赶紧拨打120,还有的人给公园附近的派出所打电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