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乌东部局势依然严峻 俄美欧乌17日举行会谈

2014-06-09 09:32: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15日乌克兰军队启动东部反恐行动以来,坦克、装甲车和武装直升机在东部多个城市出现,试图清剿亲俄武装分子,但只在个别地区出现冲突和交火,清剿行动成效不大。 15日,乌克

  自15日乌克兰军队启动东部“反恐行动”以来,坦克、装甲车和武装直升机在东部多个城市出现,试图清剿亲俄武装分子,但只在个别地区出现冲突和交火,清剿行动成效不大。

  15日,乌克兰政府军从亲俄武装人员手中夺回了位于顿涅茨克州北部城市 克拉马托尔斯克 附近的一处军用机场。但16日开进克拉马托尔斯克的乌军6辆装甲车落入了亲俄武装手中。据乌国防部新闻局发布的消息,这些装甲车在市中心被当地居民团团围住,亲俄武装人员趁机解除了乌军士兵的武装并缴获了装甲车。之后,这6辆装甲车驶向了距离克拉马托尔斯克市不远的另外一个城市斯拉维扬斯克,并最终停在了亲俄示威者占领的斯拉维扬斯克市政府大楼旁。

  但据俄新社的报道,当天乌军的6辆乌军装甲运兵车并非是被当地的亲俄武装人员夺走,而是乌军士兵自己选择了倒戈。一名投诚的乌克兰士兵说:“我们在这里看到,他们不是分离主义分子,也不是恐怖分子,而是普通当地居民,所以我们不会与他们为敌”。据报道,和装甲车一起当天共有近60名乌克兰士兵转投到当地的亲俄武装当中,他们都是来自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 的第25航空机动旅。

  目前,在克拉马托尔斯克地区仍然有部分乌克兰军队以及坦克和装甲车等重型装备,但是乌军队和亲俄武装当天没有发生交火。另外,16日乌克兰敖德萨也爆发反政府的抗议示威,当地亲俄民众决定宣布敖德萨州为“敖德萨人民共和国”,同时呼吁当地居民在17日封锁交通要道,以便阻止乌政府军队和警察从那里通过。

  对于乌克兰的局势,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俄罗斯希望基辅不要对乌克兰居民动用军队。拉夫罗夫称,“我们将尽力平息事态,争取让基辅领导人尊重东南地区居民的要求和建议,立刻开启谈判进程,以便缓和局势,而不是通过动用强力部门来加剧局势,尤其是通过动用乌克兰法律明确禁止的军队”。

  同时,拉夫罗夫还说,“作为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的真诚朋友,应迫使乌现政权从空谈转为行动,并开始真正的、全面的以及可以确保乌克兰各地区权利的宪法改革进程”。拉夫罗夫指出,乌克兰宪法改革应成为日内瓦会谈的主要议题。按照计划,有关调解乌克兰局势的俄美欧乌四方会谈将于17日在日内瓦举行。据悉,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美国国务卿克里以及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将与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