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北京终于开了窍:做硬事拉普京一起戏美日

2014-06-09 09:33: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钓岛军演戏美日 北京说软话做硬事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亚洲之行带来了华盛顿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新承诺后,据俄罗斯消息披露,中俄海军已经调整了2014年2月时的……

  中俄钓岛军演戏美日 北京“说软话做硬事”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亚洲之行带来了华盛顿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新承诺后,据俄罗斯消息披露,中俄海军已经调整了2014年2月时的演习计划,将原定于“东海北部”的演习区域安排到了钓鱼岛西北部。这一消息与中国国防部发布的“上海附近”亦略有差异。

  在美、日开始借《日美安保条约》“协防”钓鱼岛之际,来自北京和莫斯科的挑战终究已随之而来。加之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亦将在5月访华,在普京计划在东方就乌克兰危机展开抗争之际,中国虽及时针锋相对,但行动上就收藏了相当的锐气。较之俄罗斯更显得“少说多做”。

  此前,奥巴马计划用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协防的承诺,换取美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谈判结果,尽管安倍当局并未马上顺遂其心愿。但从美国在亚太的布局来看,奥巴马选取美军二战“跳岛战术”,重新将“第一岛链”串起的态势已基本形成,钓鱼岛就在这条战线的关键位置,美、日携手之后的攻势更已发动。
北京终于开了窍:做硬事拉普京一起戏美日

  资料图:参演的中国大批军舰出动

  因此,尽管有观点认为,美国在钓鱼岛“协防”的问题上仅仅采取传统立场,但奥巴马的表态还是引起了中国的忧虑。同样也引来了莫斯科的激烈行动。与以往北京单枪匹马的对阵东京有所不同,习近平政府确立后,中国军方已又一次不动声色间将俄罗斯拉进西太平洋,并使之成为中国对抗美、日的“同盟军”。

  据悉,最先披露中俄军演移师至钓岛近海的竟是俄罗斯媒体。就在4月28日,中、俄军方经过多次会议后,最终把5月末“海上协作-2014”演习的活动区域从东海北部地带移至另一海域,尽管中国国防部仅称演习水域在“上海附近”,但俄罗斯多家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强调演习地带位于“钓鱼岛西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