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30多名大学生寒假上海打工 期满后中介仍不让回家

2014-06-07 21:24: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陈勇等人在“师哥中介”的带领下决定到上海打工赚点生活费,但是到上海后工作和住的地方都没有之前说的那么好,他们做了一个月后中介公司还不放他们回学校。

行李已打包好,但拿不到工资,学生回不了家

食宿全包,每天能赚一百多元,节假日三倍工资,加班还有补贴,陈勇和他的30多个同学在“师哥中介”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青浦区的一家纸制品包装厂工作。谁料,等待他们的不仅是平均每天超过14小时的工作量,更有中介克扣工钱,软硬兼施要求延长工作周期不让回校的无理要求。

昨天上午,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两名山东籍大学生的求助电话,希望能通过记者与单位以及中介进行协商,让他们顺利返校。经过当地劳动监察部门的协调,昨天下午两点半,两名大学生已经顺利拿到工资。而对于中介公司对大学生们采取的这一系列行为,劳动监察部门也表示将会介入调查。

大三学生来电:中介不让我们回家

上午九点左右,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两名山东籍大学生打来的电话。一位名叫陈勇的男生说,他们一月从山东到上海打工,本想勤工俭学并增加一些社会实践,谁知这份工作不仅和中介当初描述的有很大出入,各方面待遇也不如当初允诺的那么好。同学们想着坚持一个月就能重新回到学校。但直到昨天,原本约定的30个工作日已满后,当陈勇等人和公司方面要求结清款项回家时,却被告知这笔工资早已交给中介公司。

当学生们向中介索要自己的酬劳时,却被告知必须工作到元宵后才能回家。中介公司称“要么留下来打工,要么一分钱没有滚蛋回家。 ”无奈之下,陈勇等人只能拨通了本报热线求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