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盗伐扁柏树头 台特遣队埋伏山区逮获“山老鼠”

2014-06-07 16:53: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湾“林务局”、中兴大学惠荪林场与南投警方组成猎鼠特遣队,17日在仁爱山区埋伏逮获“山老鼠”,起出遭盗伐的台湾扁柏树头材。

  台湾“林务局”、中兴大学惠荪林场与南投警方组成猎鼠特遣队,17日在仁爱山区埋伏逮获“山老鼠”,起出遭盗伐的台湾扁柏树头材。

  “林务局南投林区管理处”指出,案发地点距离埔里镇区车程约40分钟,再徒步2.5小时才能抵达,地势陡峭,一直是林管处不定期查察巡护的重点区域。

  猎鼠特遣队16日发现当地有山老鼠活动迹象,经过明查暗访并综合分析歹徒作案模式后,展开山区布线埋伏。

  17日上午11时,特遣队在埔里事业区第45林班地内查获2名嫌疑人背运台湾扁柏3块,当场人赃俱获,辖区仁爱警分局讯后依违反“森林法”移送南投地检署侦办。

  南投林管处表示,这起盗伐案件是窃取早年伐木遗留的台湾扁柏树头材,树头遭锯切成3块,重量74.34公斤,破坏台湾森林资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